在“擎旗、吹号、稳舵”中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盛会已至,举国振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年轻干部要高擎信念旗帜、吹响斗争号角、把稳民生舵盘,立足岗位担当有为,责任在肩步履铿锵,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暖心的服务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旗帜,坚定前行方向,在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中“正己铸魂”。从秀水泱泱的一叶红船到乘风破浪的复兴巨轮,从“13”名党的一大代表到“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历史征程风云激荡,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硬核支撑”。无论是以生命捍卫信仰,一心践行“党要我做什么事,虽死不辞”的方志敏,还是以热血铸就警魂,只为诠释“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的潘东升……无数共产党人高擎红色旗帜,践行入党誓词,擦亮政治底色,始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竭诚奋斗,不懈努力。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扣好政治上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挖百年党史“精神富矿”,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淬炼党性修养、强化理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切实把“对党忠诚”的要求内外于心、外化于行。

吹响“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号角,澎湃奋进动能,在经风见雨、经受磨砺中“锻己成才”。奋斗成就精彩,斗争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如何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赢得主动,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强斗争历练,提升斗争本领。“遮风避雨”只能长成“温室下的花朵”,“经风见雨”才能练就知重负重的“铁肩膀”、敢闯敢拼的“硬脊梁”、善作善成的“真功夫”。广大年轻干部要在斗争中强化行动自觉,锤炼过硬技能,增强干事本领,以“知其难为而为之”的干事魄力多接“烫手山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毅力多过“高峰险滩”,面对基层一线“紧要危急”的关头要顶得上去,“急难险重”的任务能冲得过去,“滚石上坡”的情况敢豁得出去。在基层实践中要善于发现工作“堵点”,抓准发展“痛点”,解决业务“难点”,通过不断地总结经验明晰工作思路,强化实践抓准斗争关键,切实做到“手上有招”“肩上有责”“心中有数”,踔厉奋发绘就干事创业的崭新图景。

把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舵盘,追求人民满意,在念兹在兹、亲民爱民中“燃己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我们党成立以来,便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在抗洪抢险中,不畏艰难,团结凝聚成洪水冲不垮的坚强堤坝;还是在疫情防控中,逆行出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共产党人在不同战场“非凡作战”,把群众需求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将人民至上镌刻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诚然,“为民服务”从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由无数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所急所盼”而做出的务实举措,高效服务。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公仆身份,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要“俯下腰,低下头”,在“家长里短”中拉进“干群距离”;“沉住心,扎稳根”,在“设身处地”中确保“同频共振”;“解民忧,纾民困”,在“群众满意”中解锁“心心相连”,聚焦群众的“微小心愿”和“急难愁盼”,要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助推为民办实事“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走进“向往的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じ尐塑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312.html

(1)
上一篇 2022-11-01
下一篇 2022-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