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德才兼备的合格党员干部

总书记曾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鲜明地指出,“好干部的标准,大的方面说,就是德才兼备”。争当德才兼备的合格党员干部,就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学习不是一劳永逸的。要跟上步伐,把准方向。时刻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跟上时代发展,跟上领导思路,时刻不停地学,坚持不懈地学。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主动学,实现学习能力和业务素质双提升;要勤动脑,对在实践中学习的知识,用心感受,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生活化;要多练笔,深钻细研,勤写苦练,在练中体会,在写中提高文字水平;要多动手,无论是组织协调,还是上传下达,都要认真思考、精心办理、及时总结,力争办一件事,有一点收获,有一点提高;要多动口,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向基层传达任务,锻炼精准到位的表达能力。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必须把“细致、精致、极致”作为价值追求和工作标准,坚决纠正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的现象,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极致、追求完美、成就卓越。极致来源于细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优秀与卓越只差一步,这一步就是细致、细致、再细致。极致来源于精致。精致,始于精心,成于极致。极致来源于周密。遇到事情,要未雨绸缪、虑事周密、料变于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兜底意识,多角度研判工作,就能把纰漏消灭萌芽,实现全过程严密控制,打好工作主动仗。

三是要坚守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要甘于奉献。很多干部干在台下、忙在幕后,是默默无闻作贡献,甚至有的时候还要担责任、受委屈,如果没有很强的奉献精神,是干不了、干不好的。要始终明白“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作为党员干部,还要带头弘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三行”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挑重担,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对上级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事情,要以奔跑的状态迅速行动、紧抓快办,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w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347.html

(0)
上一篇 2022-11-02
下一篇 2022-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