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小微保民生,激活力促发展

11月1日起,《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后正式印发实施。这对于深受疫情等经济下行多重叠加因素影响的广大小微市场主体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利好消息。本条例作为国家层面一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专门性行政法规,在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支持政策、制度保障、服务体系等方面都做了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并已律法的形式固定下来。

明确鲜明支持导向。小微活则社会安,小微强则经济稳。目前,全国个体工商户超过1.1亿户,与其他所有制经济形式三分天下,直接或间接拉动3亿人就业。个体户一头连着经济市场发展活力,一头连着亿万群众民生安全。此次条例对个体户安全发展、纾困解难、活力规范等促进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地方责任,出台了具体帮扶举措,有效保护合法权益,弥补了在法律地位、权益实现方面的空白。

落实公正公平发展。条例当中的政策扶持内容十分详实具体,把个体户整个生命周期内所需要的政务、金融、民生、信息、法律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全部都囊括在内,实现了措施支持的全覆盖,尤其是在政府采购、行政许可、项目审批当中,明确要求不得对个体户有歧视性条件,同时也打通了“个转企”的快速通道,针对生存发展困境,重点在租金、场所上要求各级政府履职作为,通过补贴、培训等方式,发挥好公共服务职能,在劳动力技术方面强化保障。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实施,彰显了中央毫不动摇鼓励和支持费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决心,这也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一项具体行动。未来,条例将以“主体法”身份,与相关法律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不断激活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江夏区房屋安全管理中心 于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鱼子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392.html

(0)
上一篇 2022-11-02
下一篇 2022-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