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2年10月16日,历经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再次迎来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开展组织工作不仅是党中央的工作部署要求,更是每个党员干部主动维护党的权威的高度自觉,要打好“组合拳,形成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党的全面领导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组织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存,同党的事业、党的使命紧紧相连,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阶段,始终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自觉担负起强党兴党之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提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组工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弥补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见微知著,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要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星光不问赶路人”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政府 方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513.html

(0)
上一篇 2022-11-04
下一篇 2022-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