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线”为引  谱好学习宣传“网”

日前,党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丰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谱好学习宣传“线”路,走进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推进学习宣传有声有色有形有效。

紧扣“主线”,铭记主题主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彪炳史册的纲领性文献,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要始终坚持学原文、读原著,从“33”字的标题、“95”字的主题、“15”项主要内容逐条主项开始研读,品味新时代的“强音”、感悟新时代的“召唤”。要始终坚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见行动,深刻领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思想之钥”。

保持“热线”,跟进学宣时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蕴藏伟力的政治性宣言,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立根铸魂。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应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专家学者、中央办公厅等系列评论讲解,保持学习宣传“热线”、坚持学习宣传“温度”,全会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始终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恪守学用一体、学思践行,做到心中怀着“赤子情”、眼里盯着“落实力”、脑中想着“责任书”、肩上扛起“新使命”,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

注重“一线”,推动走深走实。学习宣传政策理论,不拘一格定能产生良好效果。要丰富宣传方式,结合农村、企业、学校、社区等工作实际及其受众特点,应用好座谈会、坝坝会、院落会、田间会等“一线”阵地,采取微信群、短视频、小喇叭、文艺队等宣传方式,激活干部群众的学习“兴奋点”。要巧妙用好一线工作法,发展壮大“一线”宣讲队,积极发动村(社区)党支部党员、村民、社区群众,让“身边人”讲给“自己人”,提高宣传的“收听率”和“接受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开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虚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01.html

(0)
上一篇 2022-11-06
下一篇 2022-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