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历史见证,101年前后的中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百年大党历尽千帆,仍带着人民的期盼,一往无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接好党历史发展的接力棒,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践行者、开拓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增加经验,在奋进中进取、担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贡献青年作为

汲取奋进力量激发进取之心。翻开历史悠久的长卷,无数先辈历经沧桑岁月的磨砺,当年他们以进取之心把历史重任扛在肩上,而今我们更要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吾愿吾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无数的话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他们前仆后继,无畏牺牲,将自己奉献在中国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先辈的进取之心,用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负先辈嘱托,不负人民期望。

汲取奋进力量担当时代之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无数英雄烈士怀揣高尚的为民情怀。他们以担当把历史重任扛在肩上,化为时代之刃,冲锋在前,斩断一道又一道枷锁,为中华迎来黎明的曙光。“功成不必自我成,名不必自我居”“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宁鸣而死,不默而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历史中找到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提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苦干实干、创新创业精神,担起新时代的“利刃”,不断突破现在,直击未来。

汲取奋进力量圆满民生之愿。“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二字一直贯穿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政治制度中,操群众操心事,解群众烦心事,办群众满意事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简政放权、民生、减税、医疗、教育、城镇化,每一项政策都将民生放在第一重要位置,充分体现决策在民、决策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主动深入群众“接地气”,放低姿态,放下架子,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努力做到“基层处处是课堂、群众人人为老师、服务事事当听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06.html

(1)
上一篇 2022-11-06
下一篇 2022-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