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三个务必” 奋进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兼具历史继承性与时代创新性,体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对自身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三个务必”的嘱托,学懂丰富内涵,弄通现实作用,做实工作成效,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担当作为。

牢记“三个务必”,学懂是前提,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三个务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提炼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阶段进行的必要充分更新,是我们党百年伟大奋斗历史经验尤其是新时代不平凡十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要求,是我们党始终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应有担当。“三个务必”督促着全体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牢记“三个务必”,弄通是关键,要准确把握“三个务必”的现实作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出发的方向,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画舫到如今承载着14亿人民的巍巍巨轮,虽经百年沧桑巨变,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方向不变,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来自人民,始终把初心使命作为永恒的追求,始终以初心使命激励全党不断前进。“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发展的方式,指明共产党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应恪守的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告诫共产党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要时刻警惕骄傲自满的心理和安于现状的想法。“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胜利的方法,是基于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洞察后提出的应对举措,是给予广大共产党人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时的精神法宝。

牢记“三个务必”,做实是重点,要积极落实“三个务必”工作成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回应总书记殷切嘱托的最好方式,就是身体力行地进行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前置、行动前置,要以清醒的“赶考”头脑,清晰的“赶考”思路,在政治觉悟上主动对标、思想层次上主动对表、行动落实上主动对照。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立足岗位,增强“三个务必”行动自觉,对当下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工作措施等进行反复审视、深度谋划,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切实把“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转化为自身工作的生动实践、实际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晓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10.html

(1)
上一篇 2022-11-07
下一篇 2022-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