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做一粒优良的种子

常言道:“苗好谷一半”。播撒到基层的种子,能否生根发芽,能否茁壮成长,既取决土壤环境,更取决于种子的质量,只有一粒优良的种子,才能结出丰硕果实,长成参天大树。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争做一粒优良的种子,以种子的张力、毅力和生命力,茁壮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做一粒优良的种子要志存高远。“理想是翱翔的翅膀,责任是奋进的动力”。知识和能力固然十分重要,但比知识和能力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理想、信念和责任。作为党的干部生力军,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创造性地思考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目光远大,放眼未来,做一名有较强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符合党和人民需要、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党员干部

做一粒优良的种子要谦虚谨慎。“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大家要多到基层去,虚心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甘当“小学生”。实际上,我们周围的许多同志,特别是一些基层干部工作经验丰富,处理复杂问题办法较多,解决基层矛盾的能力很强,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在单位里还有不少老干部,大家要尊重他们、融入他们、追赶他们,特别是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多请教、多交流、多沟通,互敬、互谅、互让,争取理解和支持,工作上成为好同事,生活中成为好朋友。

做一粒优良的种子要防微杜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再优良的种子,一个小小的“虫眼”,就会让你逐渐发霉、变质,最终失去成长的希望。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大到党纪国法、小到规章制度,都要牢记在心,严格遵守,千万不要“犯规”,否则就可能得“红牌”。要注重自身修养,规范日常言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勤奋工作,多作贡献,既塑造个人品格,又维护组织形象。

“未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基层是广阔的天地,基层是人生的大课堂,基层是培养青年干部的主阵地。在基层艰苦环境中磨炼,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不经历基层的摔打,就难以驾驭复杂局面,就不能承担重要责任,就无法迈向更高层次。年轻党员干部们,选择基层,做一只顶风冒雨、搏击长空勇敢海燕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宿县委组织部周思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03.html

(0)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