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希望田野 奋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踔厉奋发新时代的号角,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伟力变为实践动力,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高扬新时代风帆,以破冰者的姿态,奋斗者的勇气,实干家的作风,建功希望的田野,在美丽的乡村奏响全面振兴的主旋律,唱好新时代最嘹亮的奋进之歌。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破冰者的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指出,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绝对贫困问题解决了,老乡们过上了好日子,但还要继续努力往前走,让生活越来越美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对当前“三农”问题存在的短板,开展破冰行动,不仅要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让政策惠及广大百姓,还要想方设法把制约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因素转换成有利条件,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擘画乡村振兴蓝图,需要奋斗者的勇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目标,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战略,在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上多做功课;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学习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阵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懈奋斗;要敢于突破地域发展的瓶颈,巩固已有成果,用好本地资源,打造亮点特色,助推“三农”健康有序发展,为开创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铆足干劲。

建功乡村希望田野,需要实干家的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全力以赴,大显身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深耕干事创业的沃土,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带领老百姓过上幸福的好日子;要用汗水浇灌田野,用真心服务农民,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多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踏踏实实做事,争做老百姓的贴心服务者,在希望的田野上写下新的动人诗篇。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党的二十大已发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号召,我们应闻令而动、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的使命任务,再接再厉,用智慧和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再建新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14.html

(0)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