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大会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党的二十大是一个新的起点,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精心勾勒出一幅美好蓝图。我们要争当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在履职尽责担当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助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二十大精神,把牢理想信念“方向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可能凭空产生,而是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时代号召。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坚定信念、坚强党性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地学习、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系列判断和基本要求,沿着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传播二十大精神,凝聚同心逐梦“向心力”。二十大报告明确,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复兴的梦想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人的梦,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实现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传递好党的声音,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迅速开展集中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学校企业、车间工地等开展灵活宣传,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把广大党员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形成同心逐梦的磅礴伟力。

践行二十大精神,绘就伟大复兴“新图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外化于行,推动党的战略部署在工作中落地开花。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要把宏伟蓝图变成可见可感可触的现实图景,需要以钉钉子精神实干奋斗、狠抓落实。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将报告精神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重点难点任务结合起来,细化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对标对表报告精神要求,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强化问题导向,集中发力攻坚,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报告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落地开花。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15.html

(0)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