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内功 守民心 当好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句铿锵誓言,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它道明了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指明了我们今后的奋进方向。要想守住人民的心,就要全面从严治党,大抓基层治理,严抓作风建设,狠抓干部队伍素质提升,笃行不怠,不负时代。

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大抓基层。“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支部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更是人民群众认识、了解党的窗口,无论事情大小,老百姓都会看在眼里,因此要想守住千千万万人民的心,就要拧紧从严治党的“发条”。远眺前路,面对“波涛暗涌”的发展之变,要想将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带领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坚强指挥中心,就要不断地增强基层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基层支部的指引力,激发出基层支部的强大战斗力。唯有基层支部强劲有力,发挥“风向标”的重要作用,才能引领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切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抓作风建设。作风问题无小事,如果任由不良风气肆意发展,就会像一道无形的沟壑割裂党与人民之间的关系,导致党与民心向背而行。要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坚决反对“四风”,坚持察民情、尊民意、重实效的为民情怀,坚决杜绝图虚名、务虚功、贪虚利的利己主义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见微知著,将大风险在源头处化解。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决不能有消极懈怠、疲劳厌战的情绪。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人民的意见就像一面镜子,是反映着我们工作成效、衡量我们工作得失的重要指标。我们必须要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人民公仆”的意识,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敢想敢做、善为善做,不断地增强党性,站稳“人民立场”,以群众的意见为导向,咬定作风建设不放松。

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狠抓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重要支柱。要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人才多寡是关键,党员的本领大小是重点。党的力量来自千千万万名党员干部,而学习则是让力量激增的重要途径。时代在发展,不进则退,我们要创新党员干部的教育形式,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练好党员干部知识储备的“内功”,保持基层党组织“强健有力”,让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紧紧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身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主动作为,不断地加强自我学习,砥砺本领,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社会实际锻炼自己的“铁臂膀”,着力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担起时代交予我们的重担,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大发展大进步。

我们经历爬坡过坎之难、风急浪高之险、闯关夺隘之艰,在为人民服务建设中有过夙兴夜寐之勤、力挽狂澜之智、一往无前之勇,才有了今日的繁花似锦、壮丽山河。一言蔽之,在新时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我们必将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思想,同心协力、登高望远、勇毅前行,牢牢守住民心,守住这来之不易的江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69.html

(1)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