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绽放青春之花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

志存高远、胸怀梦想,做有理想的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立身之本、立志之根。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的理想是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青年的理想是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青年的理想是完成富国大业。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人民初心,矢志强国伟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少走弯路错路,多出成绩成效。

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做敢担当的中国青年。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需要有担当的青年。从扎根偏远山村,用7年光阴铺就8公里“绝壁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到无惧疫情肆掠,以凡人之力守护医护人员的“生命摆渡人”汪勇;再到坚守青藏高原,开拓高原医学事业的“生命保护神”吴天一……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积极作为中奉献自我、在勇敢担当中燃烧青春,才能真正锻造成烈火真金。

不惧风雨、顽强拼搏,做能吃苦的中国青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古田时期的“红米饭、南瓜汤”,解放战争时期的“小米加步枪”,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把炒面一把雪”,“两弹一星”研制基地的“夹砂馒头、苦碱水”……中国青年一路走来,在苦难中铸就今日的辉煌,更让我们明白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只有在艰苦环境和战斗一线去担难、担重、担险,才能练胆魄、磨意志、强本领。

踏实肯干锐意进取,做肯奋斗的中国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无论是千里运河、万里长城、滔滔都江堰,还是南水北调、西电东送、天宫空间站,唯有勤劳、智慧和汗水,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才能将“规划蓝图”转变为“实景图”。中国青年应传承和发扬好这股“奋斗劲”,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勇毅前行,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00000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050.html

(1)
上一篇 2022-11-14
下一篇 2022-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