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圆圆:生命在平凡中闪光

在漫漫的人生历程中,多数人都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度过的。然而,有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有的人就在平凡中碌碌无为地消磨着岁月。任何事物都是从平凡中开始的,平凡的起点总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风会错过季节,雨会错过沙漠,可幸运的是,我没有错过命运中的机遇,2009年5月刚到单位时,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事,不太熟悉的工作流程,接踵而来的是一本本各种类型的案件,常常使我对工作的不适应而感到烦躁不安。在各位领导的关怀,同事的耐心指导下,我熟悉了工作流程、录入案件的技巧,更使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项工作和我们这个生机活力、充满温馨的集体,在这样的集体里,我有的只是对工作的热情,对事业的追求。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职业;我也不是学者,也不能用深奥的文字称颂我们的价值;不是歌手,更不能用优美的歌声来歌唱我们的岗位,但我深切地体会到我对住建事业的忠诚和挚爱。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作为最基层的工作者我们更需要奉献。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古往今来,有无数仁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已经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这里我来不及一一列举。可是,有一个人的名字我却不能不提,他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一个最平凡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人。这个传奇人物就是雷锋,他激励我们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我想我们集体的每一位同志都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无私奉献对于任何一个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为青春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不能成为天之娇子,何不传承爱岗敬业的精神为中国住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呢?曾经面对客户无礼的指责,我留下过委屈的泪水。事后,同事的谆谆劝导让我明白无私奉献并非只是一句空话,它更多体现在行动上,体现于对客户的忍让和理解。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五彩光辉,一棵草,能映绿春天的蓬勃生机;虽然我只是一个平凡而年轻的窗口工作人员,但只要祖国需要,人民需要,房产事业需要,我愿意和岁月一起慢慢变老,让房产事业永远年轻鲜活!如果这叫做奉献,如果这叫做支持,如果这叫做热爱,如果这叫做配合,那么,我无怨无悔!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不管未来的道路存在多少艰难坎坷,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再创新的住建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062.html

(0)
上一篇 2022-11-14
下一篇 2022-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