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时代接班人,实现中国现代化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15个部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领会二十大精神,以思想引领航向。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一次次调整航向,不断摸索前进,只有目标明确,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的青年要跟着党的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领会社会主义现代化精神,并落实到行动当中。

提高自身素养,以行动凝聚力量。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中国综合国力实现进一步飞跃,需要青年干部的共同努力。新时代青年在提升思想觉悟的同时,行动上也不能懈怠,要发挥苦干巧干实干精神,一方面要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保证社会的正常运转;另一方面要提升服务水平,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始终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做做好事办实事。同时,青年干部作为国家的新鲜血液,要具有创新意识,为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注入新思想。

肩负历史使命,以坚持再创奇迹。从一大建党至今,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一直没停止自己的脚步,正是不断的坚持,中国才能从一条红色小船成为巍巍巨轮,如今中国站在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关口,更是不能半途而废,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才能巩固成果,构筑新的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好接班人,跟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新时代的青年应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现代化发展做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38100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45.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