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向下,再蓄力起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向下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在急难险种任务重携手拼搏奉献,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之力凝聚成了在英雄目光里展翅高飞的不竭动力。

向下,再蓄不倒之力。“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竹在还是笋的时候,越是深埋土地,越是能让其发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之铿锵誓言。胡杨树唯有将根系不断深埋,才能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能力,谱写一首“沙漠英雄树”的赞歌。因此,“向下”并不是低到尘埃里的卑微,而是强基固本之奥秘。党员干部唯有向下,才能不断汲取来自一线之养分,以强身躯健体魄,在困难面前不屈不倒。通过走最险的山路,去最偏远的村寨锤炼“踏实之脚”;通过不惧艰难,奋力拼搏的无畏担当锤炼“刚毅之骨”;通过植根人民、造福人民,激活“末端神经”,锤炼“坚硬之躯”。

向下,再蓄顽强之力。“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一线深藏着在烽火硝烟时期英雄们浴血奋战,一穷二白时先锋们自力更生,和平时期群众们团结一心向前进的故事。党员干部唯有向下满怀敬意倾听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故事,才能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强信念坚意志,以坚定决心捍卫初心。党员干部唯有在向下过程中以铁一般的信念锚定方向,才能筑牢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站位、把稳政治方向;才能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工作、以最务实办法推动工作、以最优路径实现目标,通过想干事、要干事、干实事的顽强意志外化为实践的强大动力。

向下,再蓄高远之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向下,可以称之为起飞前看高的“假动作”,向下得越低,越能真实感受起飞前的力量。党员干部在进步的过程中离不开在基层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感受群众最真实的喜乐哀乐,唯有知群众之所思所想,才不会被“一叶”而障目,才能避开目光短浅挖的“坑”、埋的“雷”。唯有在基层蓄积高远目光之力,才能站在大局全局的角度看问题、出政策、干事情,才能抓住问题之所在,以更高、更广的角度看问题、干工作,以更全、更实的法子解问题、谋出路,才能摒弃“一亩三分地”,将自己工作融入工作全局,融入党的事业大局之中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向下,以叩问初心使命、笃行初心职责、书写初心答卷,蓄积乘风破浪起飞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51.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