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务必”为指引走好发展“新路子”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铿锵的话语、郑重的嘱托,勉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激扬奋斗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如一向征程。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是团结人民群众砥砺相随、万众一心的不变法宝。在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南的新征程上,基层干部更应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原则,切身感悟“人民幸福”的内涵,始终牢记“乡村振兴”的意义,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做好“奔波于田野,成长于基层,幸福于群众”的征程奠基工。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整顿作风赴前途。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基层干部需清醒分析事物发展趋势,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脚踏实地、慎终如始做好工作,严肃面对“四大考验”、警惕处置“四种危险”,以自我净化、刀刃向内的勇气肃正作风,以艰苦卓绝、俯首为牛的精神勇毅前行,做好党优良作风、美好精神的旅途宣传员。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英勇无畏胜险阻。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驱虎降魔、披荆斩棘、斩关夺隘的历史,就是一部在斗争中开辟新局面、闯出新天地的历史。基层干部在看到新时代社会发展欣欣向荣,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同时,也应认识到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整肃“四风”道阻且长,世界变局百年未有,只有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与腐败蛆虫斗争,与豺狼虎豹斗争;善与挫折磨难斗争,与惊涛骇浪斗争,做好遇山开路、逢水架桥的险途开拓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54.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