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青年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中国青年就起到了无比强大的推动作用,从投身五四运动、罢课罢学、宣传新思想、开创了中国民主革命的新纪元,到投身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我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看过《觉醒年代》的同志一定对这首《青春》印象深刻,这不仅陈述着李大钊先生再造青春中华的主张与理想,也激励着满怀豪情的青年以青春之精神不断改造自我,激起了无数心有热血的青年以青春之活力担当救国重任,从中共一大十三位平均年龄只有27.7岁的代表,到一批又一批像陈延年、陈乔年一样的共产主义坚定信仰者,再到明确方向、义务反顾的革命者,这些危亡中积极寻求救亡之道的,朝气蓬勃、敢做敢为风雨兼程的青年,硬是在旧世界中闯出了一条通向光明的路。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中国建立后,毛主席对中国青年提出希望:“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不仅饱含着着毛主席对青年一代建设祖国的殷切期望,也激励着中国青年以青春之力量不忘使命,前仆后继、激起了无数充满热情的青年以青春之信仰担当建国使命。从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帮助村民扶贫脱困、黄文秀在广西扎根在基层一线,到年轻共产党员在疫情来临之际冲向抗疫前线、逆行向前,再到如今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奔赴河南抗洪一线,不惜生命代价救援,这些在艰难中主动冲锋在前的,激流勇进、迎难而上、敢想敢拼的青年,在奉献中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和事业的方向。

回首百年,沧桑巨变,站在下一个百年新起点,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深知自身职责使命,“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在为人民服务中施展才华、强化历练,在乡镇实践锻炼即在服务群众第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念,所需所愿,把青春和努力放在东塘这片热土。作为青年人,我更明白,自当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把爱国爱党当做本分和职责,时刻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要坚守自己,面对形势,敢于施展抱负,面对困难,要以更加充分的勇气去面对,去超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能忘记自己的来路,不能忘记昔日的理想和锐意,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77.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