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青年干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的基础和前提,是立身之本。只有通过勤奋学习,才能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社会价值的统一。

年轻干部要在书本上学习知识。“博学而广识,明理而慎思”,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政策、讲话、文章,深入领会精神,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不断增强本领,才能避免在工作中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展示新作为。

年轻干部要在实践中掌握方法。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从脚踏实地的调查研究做起,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水平。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丰富人生阅历,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性循环。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终身学习的谦卑之心,在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征程上,担当使命、展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230.html

(0)
上一篇 2022-11-16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