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蓝天航空梦 勇往直前不负众托

罗阳,北航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高空设备专业1978级学生,毕业后坚守在601所,一干就是20年。在中国航母昂首走向世界舞台、歼-15飞机鹰击长空,在庆贺胜利的时候,他却因高强度连续工作倒下了。在这背后的“忠诚、坚守、热爱、奉献”的罗阳精神,也成为一种传承,感召着“罗阳式”的青年干部们,激励着无数青年在征程道路上敢挑重担,奋勇争先

英雄是可敬的更是可学的,罗阳同志的留下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透过罗阳的事迹,我们更加理解了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及的什么是新时代青年需要学习的品质: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更是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拼搏奉献、团结奋斗。

罗阳精神是一种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拼搏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总书记在回信中给予了青年干部殷切的期望,也传达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理念。二十大所描绘的蓝图代表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在实现这样的理想过程必定是曲折的、艰难的。从零基础到全球领先,从饱受质疑和嘲讽到用实力回击,从勒紧腰带到中国飞机远销海外,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如今,全国各地已有数千支“罗阳突击队”承担起集团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践行着追逐浩瀚蓝天航空梦的远大志向。

在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节点,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催人奋进,认识使命,挑起重担,这封回信,是对航空青年的鼓励,对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于航空事业的积极肯定,更是对新时代青年人的美好期盼。祖国有期盼、时代在召唤。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秉承罗阳精神,勇于担当,不怕困难,以实际行动向前辈致敬。罗阳同志身上所具备的信念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被总书记回信的这些人以及他们的前辈,在挫折中永不气馁,在时代的挑战中勇往直前,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的底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竞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253.html

(0)
上一篇 2022-11-16
下一篇 2022-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