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航天精神,绽放青春之花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中说到 “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三十年来几代航天人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积淀成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为广大青年提供着强大精神动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中国航空事业的突飞猛进,得益于有一群为航空事业默默耕耘和奉献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耕耘才能收获,实干赢得未来。广大青年干部应当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黄牛爬坡”的拼劲,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将初心印刻在苦干实干的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到攻坚克难的行动中,将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决心书写在青春诗篇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回首航空事业来时路,是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是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齐心之力。广大青年干部要感悟“航天精神”,争做各行各业的“航天人”,下沉基层、扎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齐心协力,乘风破浪。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涌现的一批批新时代青年,都印证着“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青年朋友们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贯通在人生追求和人生理想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才见虹霓君已去,英雄谢幕海天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罗阳用生命践行航空报国,“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用青春在建设航空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三十载航空奋斗史,每一瞬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每一项成就背后都不乏淡泊名利、默默奉献者。罗阳说“航空报国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使命”,新时达赋予新青年新的使命,“芳林前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要接过前辈的担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魄力,践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牢牢握住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勇担使命中实现青春梦想。

“志之所趋,无远所弗,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广大青年干部要心怀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以娟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俞岗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478.html

(4)
上一篇 2022-11-19
下一篇 2022-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