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明建设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在文明建设过程中,后叶镇党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带创建 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相关方针政策,坚持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广大群众,激发出文明建设新动能。

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该镇凝全员之力,聚众人之心,发展和探索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经验,积极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争创、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精细化管理优势,以最有力的保障措施、最有为的党建行动、最有效的“网络”建设,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落实到位。同时,以党建引领搭建文明建设主体框架,以重大节日、时间为节点,开展“头雁”队伍宣讲活动,辐射周边群众近2000余人,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事迹,为群众宣传家风文明、“云阳好人”等正面例子,引导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建引领,传承文明新风尚。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新风。打造了“幸福小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角等场所,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又优化了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引导群众主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构建文明镇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通过扩大国家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和“学习强国”平台影响范围,让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到党和国家的理论政策,加强读书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文化素养。

据悉,该镇接下来将从“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普法宣传、“党建+”引领文明风尚等多方面定点、持续发力,进一步注重人文关怀和知识传授,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乡风文明建设行动中来,推动各项工作政策落地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顾微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0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1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