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足“好青年”精神之钙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中指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勉励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广大青年要牢记领袖亲切嘱托,补足“好青年”精神之钙,筑牢“好青年”信仰之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挥洒青春汗水、绽放岁月芳华。

“好青年”需挑重担。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时代充满了机遇和挑战,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也是年轻干部大有作为的时代,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挑重担,冲锋在前。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年轻干部要以复杂的环境、繁琐的工作磨砺自己,在工作中获得成长与收获,不断提升基本功与驾驭复杂环境和工作的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才能不辱使命,不负“好青年”之名。

“好青年”需有理想。理想之谓于青年,是引领航行的灯塔。如何在有限的人生,实现无限的价值,理想烈焰的燃烧始终是不竭的动力源泉。青年只有志存高远,把握时代的脉搏,树立崇高理想,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繁荣当中,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激发奋进的无限潜力与动力。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当下,千千万万的青年人参与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程中,虽然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但是同样使命、同样担当。只有把自身的“小事业”融入祖国的“大事业”,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好青年”需奋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青年在为理想事业奋斗的过程总是充满困难与挑战,遇到各种不顺与挫折。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在挫折中寻找新的成长与收获,在困难中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在披荆斩棘磨砺一往无前、奋发向上的精神,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1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