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中,基层党员干部应努力做到“六个带头”,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调、群防群治总基调,积极投入核酸检测、物资供给、卡点值守、人员转运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基层力量。

二是围绕群众防疫意识问题强化宣传。宣传是信息传递的最佳途径,部分群众防疫知识淡薄,新冠肺炎认识不及时、不全面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大难点问题,

基层干部应配合宣传等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应针对村民日常生活习惯,依托村村响、宣传车、大喇叭等,用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针对性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制作发放疫情防控漫画、日历、环保袋等,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到村民的日常生活中,做好村内的动员工作,让人人努力共同降低不确定性。

三是严格避免人员聚集。基层干部要下沉社区、城镇一线,针对农村群众乐于赶大集、家庭聚会、集体活动等情况,及时开展教育引导,用细心和耐心做好群众动态摸排等工作,督促群众按照党委政府“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工作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积极配合做好全民核酸、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聚焦群众急难怨盼问题助农增收。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紧缺、子女外出入学就业困难、农作物收割出售不便、残疾人生活难料理等实际,基层干部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及时组建语言通、情况熟、群众信任的志愿队伍,深入开展群众困难帮扶。及时做好群众粮食作物抢收保收、售卖工作,保障群众致富增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西西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11.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