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四好”青年,努力拼搏谱写新华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勉励他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让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备受鼓舞,更让各行各业的新时代青年备感振奋。无理想担当何以远航,不吃苦奋斗难以致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勇挑重担、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谱写新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巩固信仰之基,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人无理想信念如无钢骨脊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对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万里长征困难重重,正是因为红军将士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最后才能成功夺取长征的胜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有正确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尽责,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受疫情影响,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交付给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更加沉重,需要各行各业的新时代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歼15舰载机研发项目总负责人罗阳几乎将自己一生的时间与精力都奉献给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秒。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要学习罗阳的奉献精神与在工作中那份恪尽职守,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身体力行的发光发热,为自己的岗位、行业而奋斗。

不怕吃苦、积极奋斗,争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航母舰载机的建造难度不言而喻,据悉歼15舰载机的研发制造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于当时的科研人员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个前所未有的难题,最后是罗阳和科研人员一起攻坚克难,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不忽略任何一个因素,才成功将我国的航空技术攀上一个新高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怕吃苦、积极奋斗,不停下脚步,始终在拓展、在奋斗、在创新的路上披荆斩棘。

在这个五彩斑斓的新时代,各行各业的新青年都应该多读多学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争做新时代“四好”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拼搏谱写新时代新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2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