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石”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人才振兴是全面加快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的每一个环节,尤其需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既要为乡村振兴提供合适的人才,又要增强对人才的规划,下好人才培养这盘棋,充分调动人才的热情,持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力量。

突出党建引领,培养发展人才。“大海航行靠舵手,群雁高飞头雁领”。推动乡村振兴,不仅需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更要在下好头雁“关键棋”上下功夫,为乡村振兴打造“排头兵”,发挥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的关键作用,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让乡村振兴的活力更加充足。

积极搭建平台,培育乡土人才。下好政策“关键棋”,为乡村振兴育好“新农人”。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农民的主力军作用,充分释放蕴藏在群众中的创造力,需要下好政策“关键棋”。要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大作用,就需要通过政策引导,让更多的农民主动参与家门口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他们的眼界视野,增强成为“新农人”的信心决心,帮助他们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乡村振兴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需要调动农民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充分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驱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的步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36.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