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为落实公务员队伍建设要求,湖南省各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全面提升了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此次培训统一采取中央网络授课,各地公务员线上网络学习与线下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

从这次高规格、严要求的初任培训可以看出中央组织部对23万余名新任公务员的重视与期盼。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必须扎根脚下土地,努力向上生长,长成青年该有的姿态。

一是立鸿鹄之志,做崇高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现在社会各种思想文化交融交锋,年轻人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此时,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压舱”“掌舵”“领航”。我们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理想信念和赤子之心擦亮青春底色。

二是练过硬本领,做业务精湛的能力多面者。过硬的本领是青年干部实现个人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成就伟大事业的“金刚钻”。尤其是在时代际遇瞬息万变的复杂形势下,只有内练高强功夫,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才能游刃有余地化解外界一切风险挑战。青年干部胜在年轻、思维活跃、干劲十足,但也囿于年轻、阅历尚浅、经验不足,容易产生本领恐慌,特别需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争取成为一名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专业领域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预见性。

三是修崇高之德,做敬畏规矩的道德捍卫者。国无德不立,人无德不立。青年干部作为引领道德风尚之先的社会力量,应时刻将崇德修身放在做人做事的第一位,以德立身。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忧,时刻带着感恩人民、服务人民的心去开展工作,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要敬畏规矩、敬畏权力,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努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真正做到行稳志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53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0
下一篇 2022-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