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接续奋斗的鼓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使命光荣,应勇担时代重托,以“披荆斩棘”的魄力和勇气矢志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要把一心为民的“根”扎在基层贫贱不移,威武不屈,以坚定不渝的决心做党的“追随者”。在革命时代,风雨飘摇,进步青年仍然心怀信仰,仍然光明磊落。当代青年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人民安居乐业,施展才华的舞台极其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极其光明。基层青年要抓住新时代机遇,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盛大登场”,紧紧围绕“人民”主题,听党话、跟党走,以“登月”的雄心壮志,以“海中繁星”的胸怀,以“覆土”的双脚,以青春向党实践,在基层的土壤中扎好一心为民的“根”。

要延伸基层履职的“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基层有广阔的天地可以作为。入户走访、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都要求基层青年“值班”“站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青年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头”,与群众“站在一起”,用“汗水”和“泥土”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与群众聊天,找准群众反映的工作“失分点”,以“硬手段”帮助群众谋发展,找路子,练好走群众路线的“基本功”,以担当“舍己为人”延伸履职“茎”。

要从基层成长的“叶”中学习。基层工作并非“一帆风顺”。有了毅力,我们应该多思考,从基层土壤中汲取促使能力增长的“能量源”,基层是学习的“大课堂”,脚上的泥土,代表心中沉淀的真情,吃苦耐劳可以说是基层年轻人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成长不可或缺的“必修课”。基层年轻干部不怕乡间的“泥泞”,不怕炎炎夏日的“汗水”,深入基层求教谋略,“解剖麻雀,以小见大”,掌握走进群众的“直通车”。面对新问题新挑战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在基层之“源”中汲取成长养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只小露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26.html

(1)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