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加强人才创新驱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综合医院不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注重“老、中、青”专业技术人员的科学搭配和梯队建设,通过“引、留、稳、育”等举措,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迎难而上,妥善处理,稳定现有医疗队伍结构。高新区综合医院审时度势,顺势而为,设身处地的考虑到每一类医护人员的切身利益,通过工龄绩效改革调整薪酬分配方式,按岗位责任和连续在院工作年限,采取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统筹编内人员、原管委会聘用人员和医院自主招聘人员实施统一的人才政策、薪酬待遇和社会保障等方式稳定人才队伍,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签订长期、固定期限聘用合同和“服务期限自愿承诺书”等聘用文书,切实解决广大医务人员工作疑虑和后顾之忧,杜绝“拿证件摆资格、以医院‘当跳板’”的“过路客”现象,为稳定医疗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

积极稳妥,分步推进,打破按部就班用人机制。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结合医院属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扎堆”为主的行业特点,高新区综合医院因地制宜,敢于动真碰硬,分步分批的制定措施,推行“不以文凭看水平、不以学历看能力、不以证件看奉献”的灵活用人机制,对热爱高新区、建设高新区、发展高新区和常年跻身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医务工作者,破格实施同岗同酬待遇,实现全员待遇全面提升;对等待观望、“踏跳板”人员和不履行服务期承诺的人员降低其相关待遇,并根据个人意愿自愿选择去留,医院不再进行挽留,进一步推进内部人事制度“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改革机制走深走实。

人才奠基,稳定发展,不拘一格选拔优秀人才。“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高新区医院在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的同时,兼顾学科建设发展,对现有部分科室和人员进行资源整合或延伸,通过老、中、青“传帮带”的专业技术培育带动方式,大胆启用新人、培养新人,逐步形成专业科室干专业事、专业人员干专业事,实现事事有人做,件件有人管的良好格局,通过柔性引进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近50名高层次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医学教授、医学博士、医学硕士等高端人才,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格局带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钻研精神,不断为人民健康发挥良好的医疗保障作用。在全院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爱惜人才、依靠人才的浓厚氛围,为医院学科建设、医疗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慧保障。

(付华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蕗dеηɡ再喨、蔠煶潶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2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