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执法“三度”做一心为民的执法者

民之所向,政之所行。近年来,我国在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坚持体现群众利益,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权益,用法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时代下的执法工作对执法者有更高层次的要求,只有提升执法的温度、力度、精度,才能做一心为民的执法者。

坚持执法为民,提升执法温度。“善治须达情,达情始近人”,行政执法是法治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  群众利益。执法权力是群众赋予的,执法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因此要做有温度的执法者,善用“柔性执法”。

强化执法环节,提升执法力度。依法执法要求我们紧盯执法关键环节,深入查纠整改,着力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公正执法,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提升执法工作的执法规范化和执法公信力。

创新执法过程,提升执法精度。世界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给执法工作带来新机遇和挑战。执法部门进行网络执法,多点同步宣传网络政策取得不俗反响,这是执法慧化、渠道多元化的体现。坚持科技引领,强化对执法环节的精细化管理是适应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升执法质效的必由之路。

新形势下,传统粗放的执法模式已然需要革新,作为执法者要筑牢规范化、科学化的思想根基,加强法治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在细微处磨砺,于大事上见功夫,力做有温度、力度、精度的执法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64.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