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查收一份世界杯观赛指南

11月20日晚,随着东道主卡塔尔队在多哈海湾球场迎战厄瓜多尔队,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宴也正式拉开帷幕。高挡低停的接球方式,前挡后封的断球脚法,正抽外旋的射门技巧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想看懂自己的世界杯,就要学会“断”“接”“射”三个技能。

坚定信仰,敢于“断球”。在对方球员带球对本产生威胁时,防守队员要敢于“断球”,及时消除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年轻干部要重视“思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狠劲”“用苦功”,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良好契机,用思想养分滋养身心、厚培精神园地。在面对理想追求与现实工作相悖时,要敢于“断球”,坚定价值追求,心中常怀理想信念,真正从思想根源处“筑牢防线”,始终保持好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品格和忠诚本色。

奋楫当先,善于“接球”。接球与停球是足球比赛进行的基础,能接善停是好球员的基本标准。近年来乡镇干部普遍感到忙累压力大,“五加二白加黑”是工作常态,年轻干部甫一踏入乡镇工作中常常感到千头万绪,有些甚至出现畏难情绪,从而不愿干不敢干。基层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主体力量,要敢于接“球”、善于停“球”,坚持系统性思维,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化“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搞懂业务要求,思考当下问题,明晰职责权限,以求真务实,针对性、实效性的方法解决问题。

踔厉奋发,勇于“射门”。足球场上的前锋肩负着突破对方防线,与困难之中打开局面,完成射门得分的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像足球场上的前锋,以执着向前的定力,不动如山的稳力,甘于吃苦的耐力,去应对工作中的复杂状况。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树立铁心跟党走的信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敢当“突破手”,争做“急先锋”,能当“得分手”,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觅新机,终有一天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完成自己的射门得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选调生白嘉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86.html

(7)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