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中埋下二十大精神的“种子”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为不断开创伟大事业新局面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作为基层的一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基层各项工作事业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种”在基层“落地生根”,在群众中不断“枝繁叶茂”,最终“开花结果”。

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三个务必”告诫全党,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既是对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党的“两个务必”优良传统的历史传承,又是党的理论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基础上的最新发展,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自我警醒勉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这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基层干部必须要从思想上作风上进行转变,以理想信念为指引,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动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担当实干、埋头苦干,当好“答题人”,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有朝气、有理想,也要有作为、有担当,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无畏、“跬步江山即寥廓”的进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实干,当好基层阵地上的“螺丝钉”,把思想拧紧、把能力练硬、把作风务实,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赛出最好成绩。

坚持“自我革命”,淬炼党心党性、彰显政治本色。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具有自我革命能力既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所在。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方向,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风要艰苦、办事需谨慎,要敢于正视自己,刀刃向内,多一点反思、少一点自满;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思想上的“零容忍”、树起行为上的“高压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严守党纪党规,在阳光下用权行权,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身,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前行道路、战胜一切阻碍。百年风雨,一路走来,我们党自始至终都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斗争、敢于斗争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精神烙印,我们有勇气、有毅力、有决心扫清一切前行阻碍,夺取最后的胜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新时代下,我们要始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保持昂扬奋发的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当前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舞台暗流涌动、波澜并起,风险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发展共存,要清醒认识当前我们肩上的担子仍然沉重,还没到松一口气、歇一歇脚的时候。“船到中流浪更急”,这个时候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发扬敢闯、敢拼、敢干的斗争精神,带好头、走好路,面对各方面风险挑战时增强志气、骨气、底气,面临“疑难杂症”时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蹄疾步稳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谱写绚丽的时代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知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5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3
下一篇 2022-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