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新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谆谆教诲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以“赶考”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铸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如磐信仰。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新坐标上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基层工作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永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回首过去,我们党始终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激流险滩,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个伟大胜利。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以理论知识为指导,在实践中历练,结合实际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锻造“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核本领。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擦亮敢于斗争的底色。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防范未然的清醒,保持较真碰硬、坚持原则的操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主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从而不断提升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磨砺中创造新奇迹、书写新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lliswel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75.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