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二十大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说明我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实践上不断拓展和深入,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新的内涵,赋予了中国式现代化新的时代意义。

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提,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全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为走向中国式现代化掌舵,党的领导是主心骨和向心力。

以人民为中心是全面实现中国的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是一个高达14亿人口国家的现代化,是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方案的现代化,牢固维护并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这就要增强树立决策的整体观和科学观,发扬人民民主,让国家的决策及其执行都能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全面实现中国14亿人口的现代化依然任重道远,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制度建设上,要既要立足于本国实际国情,又要借鉴世界其他国家发展的优秀经验,不断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和平衡的现代化,就是要实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推动城乡协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改革要跟随国际国内实际情况,不断动态调整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门社区居民委员会 杨绍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94.html

(1)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