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身怀“三气”

一是要具备蓬勃向上的朝气。朝气是指一种奋发向上斗志旺盛的精神状态。年轻干部要敢于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有与时代相应的蓬勃向上的朝气。要增强创造力,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要常怀“空杯心态”,时刻保持对学习的饥饿感,笃学勤思;要善于争先,激情干事不懈怠,创新干事不守旧,踏实干事不浮躁;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热情奔放,怀有阳光心态,尽情展示年轻干部的活力。

二是要具备开拓进取的锐气。锐气不是锋芒毕露,更不是咄咄逼人的伤人之气,而是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为镖誓夺的争先意识。年轻干部就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想敢干、坚韧不拔、勇于担当。遇到工作上的难处,要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逃避,迎难而上,想办法、谋出路,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层出不穷的新工作、新问题、新情况,要负重前行,善于梳理、分析、归纳,找准症结,因症施策,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具备担当干事的底气。底气是指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提高工作质量的资本。加强学习是年轻干部成才的重要途径,更是脱颖而出的重要基础。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练好笔下功夫,从“形之于心”到“形之于手”。要懂得“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道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人的品质、考验人的毅力、增长人的底气,要善于向实践学习,勇于实践担当,早日练就过硬本领,独当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05.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