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萍:白衣在身 红心向党

清晨的团坝还未从沉睡中醒来,村医陈建萍就已经戴上口罩,拿着喇叭,走街串巷发动群众到团坝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村中走完了一圈,还来不及休息片刻,陈建萍又急忙换上白色的防护服,穿戴好一身防护,到核酸检测点为群众采集样本、录入信息。

陈建萍,是团坝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疫情肆虐的两年来,她始终起早贪黑穿行在团坝村的街头巷尾。每逢大型核酸检测活动,她总是披星戴月四处奔走,召集群众到核酸检测点集合,并负责为群众们采集核酸信息。即使在平时,她也经常登门为村民们提供核酸检测、身体检查、疾病诊疗等医疗卫生服务,而不收取丝毫费用。即使蒙受不解,吃“闭门羹”,她也始终满怀热忱、毫无怨言,用一次次的坚持上门敲开一扇扇紧闭的大门,最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2021年,在村民们的一致推荐下,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县人大代表。她和她的丈夫,团坝村支部书记黄中秋,成为了当地群众津津乐道的“模范夫妻”。

值此疫情期间,无论男女、无论老少,桑坪全镇党员干部发扬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与崇高精神,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点,督促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做核酸,劝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始终不惧艰险冲锋最前,坚持奋斗在抗疫一线,用牺牲小我换来抗疫大我,用行动书写责任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宫雨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87.html

(0)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