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合格组工干部

疫情蔓延、地缘冲突、通货膨胀,世界不确定性因素显著增加,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党和人民打造一支呼之能来、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我们每一名组工干部的使命与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是对我们组工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责任担当践行组工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今后,我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一方面,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时刻要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为目标,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至上,不仅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把党的组织建在群众家门口,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扛起使命担当,筑牢干部监督堤坝。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提出新任务,新时代要求新作为。二十大报告指出:“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斗争本领不强,实干精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较突出”。作为干部监督股的一名干部,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对群众举报、申诉、建议线索,依照有关规定程序认真处理,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良性互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机制,针对在巡视巡察、日常管理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及时加以提醒,防止小矛盾演变成大问题。三是不留监督死角。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把政治监督做实、把履职监督做强、把选任监督准、把日常监督做深,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阳新打造全省“好正实优”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紧绷廉洁之弦,彰显组工干部本色。党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一是因敬畏而不敢。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反腐败斗争,从“打虎”零容忍,到“拍蝇”不手软,再到“猎狐”不松劲,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今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要做到公道正派,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二是因制度而不能。党的纪律和规矩既是约束行为、用权履职的“紧箍圈”,也是干部成长道路上的“安全带”,遵纪守法是对自己最大保护。今后我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循党纪国法,绝不为蝇头小利而鼠目寸光,不为荣耀光环而急功近利,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把好第一道关口,把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贯穿工作和生活始终。三是因觉悟而不想。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常会被当作“攻关”对象,尤以跑官、要官者为甚。小节不慎,大节难保。今后我将时刻牢记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做到慎微杜渐,注重小事小节,勤于正身,勤于打扫思想尘埃,以“不矜细行,终累大德”来自警自励,筑牢廉政“防火墙”。(阳新县委组织部   郭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95.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