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鼓舞人心 新时代不懈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清晰展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乡镇青年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树立雄心壮志、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干事本领,以崭新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始终树牢理想、坚定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举旗意识,始终坚定信念。作为青年党员,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源流结合、融会贯通,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虽然平时工作范围局限在特定领域,但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时刻关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敏感问题面前不迷惑、在复杂环境面前不麻痹。

要始终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做到手中有本领。刻苦钻研业务是我们党对干部的重要要求,也是有效开展工作的必经之路。作为青年干部,是阳新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既肩负着为阳新人民谋幸福,为阳新“红土地”谋发展的重任,还存在着工作经验不足、专业能力欠缺的短板。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要学知识、懂政策,了解业务工作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真正成为本领过硬的行家里手。

要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肩上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发出的新号召。作为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阳新奋进百强的征程中,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过程中,不断激发潜能、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勇往直前。

要始终坚守底线、严守纪律,做到言行有敬畏。常言道,知敬畏、守底线,方能行长远。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党和国家的年轻干部,当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带头践行党员先进性,努力做出新气象新作为。要增强底线思维,在工作上讲原则、不打折扣,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决不触碰“高压线”;要守住小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砥砺品德,严守社会公德,识大体、明事理,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

如火青春奋斗岁月如歌,立地顶天自信天不负人。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扎根基层、砥砺前行、不负韶华,立志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排市镇 乐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9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