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与容》读后感

《宽与容的人生幸福课》是一本哲学性的普及读物。本书从学会自我控制、拥有宽容之心;以德报怨,宽容之心化解仇恨;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方能宽容视人;宽容待人者,方可得好人缘;忍耐一时,拥有更广阔的天空;懂得放弃,宽容之心面对舍与得;互相宽容,方能拥有和谐家庭;大气量,方能铸就成功等八个章节入手

《宽与容 》一书,通过对事业、生活、家庭以及人生态度进行解析,结合人生的幸福要素,让我们学习如何去发现并经营自己人生中的幸福。

1、有爱有明天,常怀感恩之心,去体会人生的美好。由于处在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现代,很多人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能够温暖这些生活在风雨中孤寂、冷漠的人们的心灵的,只有爱。

爱可以消除焦虑,有爱才能品味到真诚,有爱可以使亲情更稳固,有爱能使友情更长远,真爱的感动永远值得呵护与珍藏。

谁能保证自己的一生总是一帆风顺?每个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不尽如人意的事甚至是不幸的事。当我们身处逆境时,不仅需要自己坚强面对,也需要朋友的关心,亲友的帮助。财富不是一生的朋友,朋友却是一生的财富。

常怀感恩之心,去体会人生的美好。生命中没有四时不变的风景,只要心存那一缕阳光,你就会发现,每个早晨都会有清丽而朦胧的憧憬,在你的窗前旋转、升腾。

2、诚信处世宽容待人,容人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思想修养,也是人生的真谛。一个人不是孤立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他每天都会或多或少地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怎么样能使自己生活愉快、事业成功,处理与协调人际关系至关重要。很多时候,取决于是不是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以及是否与人和谐相处。人生漫长,需要我们时时以律已之心律人,以宽人之心宽已。

3、知足常乐,真正做到知足,人生便会多一些从容,多一些豁达,幸福其实很简单,它不和金钱、地位成正比。人生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的,如果太苛求,就会失去很多简单的幸福。知足就是幸福。知足是一种处世态度,常乐是一种幽幽释怀的情怀,知足常乐,贵在调节。快乐幸福都是建立在知足的基础上。知足者想问题、做事情能够顺其自然,保持一份淡然的心情并乐在其中。这并不是削弱人的斗志和进取精神,在知足的乐观和平静中,认真洞察取得成功,总结经验。而后乐于进取,乐于开拓,为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功鼓足信心,作好充分的准备,知足常乐,是个人永远的精神追求。所以,一定要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钟。快乐是一种随时随地的乐观,乐观是一种自信,是一种勇气,乐观是成功者的必备资格。只要乐观对待遇到的一切,就会开心工作,快乐生活,享受幸福。幸福就是一种心情。

(弓占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9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