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

近日,共产党员网刊发了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的署名文章《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出过硬干部队伍,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过硬”的含义,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不断进行革命性锻造,努力成为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堪当民族复兴重任

锻造“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忠诚之魂,让政治过硬。“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道德操守,也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全党同志要对党绝对忠诚。所谓“绝对”,就是无条件的、彻底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英雄烈士,还是和平建设时期“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先锋模范,一代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信念,汇聚在党的旗帜下,浴血奋战,艰苦奋斗,锻造出一片丹心向阳开的忠诚之魂,成为拥党护党、爱党为党的钢铁卫士。青年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大是大非面前清醒头脑,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立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锻造“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干净之身,让作风过硬。廉以修身,洁以养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历来为人们所推崇,古有“杨震暮夜却金”“羊续悬鱼拒贿”的美谈,今有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佳话,他们是当今为官从政者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熊掌和鱼不可兼得,如果把当官作为满足贪欲、获取私利的捷径,迟早会自食苦果,得不偿失,纵观近年来一些被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深刻,令人警醒。青年党员干部要系好为官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涵养冰清玉洁的精神境界,严守不越雷池的自律底线,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榜样、对照反面典型,自省、自警、自励、自勉,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袪除心灵上的污垢,增强做人、做事、做官的志气、骨气、底气,不变色、不变味、不变质,做到任何时候都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永葆共产党人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

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之勇,让本领过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担当是干事之基、成事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回溯百年党史,从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彰显了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今天,我们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前进路上,荆棘密布,各种困难挑战考验着共产党人的斗争意志,敢不敢担当、愿不愿担当、能不能担当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然选择。青年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应义不容辞扛起重任,昂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锐气,勇于到基层一线摔爬滚打,到吃劲岗位上磨砺锻炼,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提升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忠县高智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926.html

(1)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