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是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著原典。近期,我通过线上线下、个人自学,诵读篇章、专项答题等学习了第四卷内容,深刻领悟了第四卷的思想魅力和理论力量,深有体会。

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真学真悟,筑牢党性根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加强理论学习则是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有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实践指明正确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日常性事务工作繁杂,特别容易忽视了理论学习。所以,我们更要把理论学习当作精神追求、终身追求,摒弃杂念,消除浮躁,在静心静思中增强学习能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求真务实,主动担当作为。人民至上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至上”,指出“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我们党员干部冲锋的“第一线”,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立足职责定位,把“坚持人民至上”重要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要自觉把“人民至上”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擦亮“人民至上”鲜明底色。

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严守规矩,绷紧纪律之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认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增强坚守初心的定力,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始终铭记“祸患常积于微乎,而智者多困于所溺”,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心如规矩、志如尺衡,确保每个履职行为都在纪法要求之下、监督之下履职尽责;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优良作风、崇真向善的良好心态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始终坚持以榜样为标杆,汲取奋进力量,向优秀看齐,涵养坦荡浩然的正气;要始终保持“一股热劲儿”,以感恩心对待组织,以敬畏心对待职责,以责任心对待工作,自觉将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雁峰陈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960.html

(1)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