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自觉远离赌球!

2022年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文章,文章梳理了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5个案例,均是因赌球迷失信仰、坠入贪腐深渊的党员干部。旨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需远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的赌球活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守住自身廉洁底线

当代青年干部的日常生活中同样存在着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一旦出现违纪违规的“越位”行为,就会被“红牌”罚下场。远离赌球更是对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考验,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忧患意识

远离赌球,做服务于民的“前锋”。某些青年干部在走上领导岗位后,总是存在 “松懈”心理,把日常思想学习“放一放”“停一停”“歇一歇”,觉得应该追求一下自己的爱好,赌赌球、喝喝酒。殊不知,关键时刻组织检验的是青年干部为民的初心坚不坚定,考验的是青年干部担当的意志强不强大。广大青年干部当远离赌球,真正扛起为民之“旗”,勇于走出“舒适圈”“安乐窝”。在重大关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把注意力放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自身业务上,做一名服务于民的“前锋”。

远离赌球,做造福于民的“中场”。造福于民是检验一名青年干部担当与使命的“天平”,考量的更是青年干部是否有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标尺”。面对足球,要区分好赌球与看球的界线,不可迷失于“足球爱好”中。追求爱好时,需远离赌球,时刻坚守造福于民的信念,保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初心,多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当好造福于民的“中场”。

远离赌球,做取信于民的“后卫”。古往今来,从政者无不受到形形色色的诱惑,或为钱财、珍宝,或为滔天权力、倾城美色,但却总有如子罕般严以修身之人,以遗世独立的人生态度,严守自己的人生标尺。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如子罕,面对赌球的金钱诱惑,当以为政之德恪守人生宗旨,绝不在诱惑面前误入歧路,要时时“紧紧弦”,常常“红红脸”,既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又要有“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为政品德,做一名取信于民的“后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13.html

(1)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