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世界杯”精神,守好基层赛场

2022年11月20日,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引发全世界的足球爱好者的收看热潮,绿茵场背后蕴含着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基层亦是如此,广大党员干部要领悟世界杯背后的体育精神,在基层工作中走在前、冲锋在前,赢得基层赛场的“世界杯”。

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前锋”。没有付出,何谈收获。绿茵场上每一次完美的传球和射门背后是球员们日复一日的练习,每一个奔跑的背影背后是球员们辛勤的汗水,只有付出时间精力,才能在赛场上有所收获。基层工作中也是如此,只有抱有干事、做事的热情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在工作岗位中锻炼实践,走出舒适圈,克服艰难困苦,守在一线,冲在一线,敢挑重担子,敢硬骨头,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基层赛场上一路勇往直前。

积极团结协作,组好“队伍”。足球作为一项团体运动,需要各个位置的球员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是双筷子牢牢抱成团”,广大干部要始终牢记基层工作者是一个大家庭,工作的完成不能仅凭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而是要靠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才能打造出一支全能队伍,才能在基层实践中乘风破浪。

恪守规则底线,当好“守门员”。守门员是绿茵场上最后一道防线,在赛场上虽默默无闻,却起着提供保障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也要当好“守门员”,自觉维持清廉的工作氛围,时刻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时刻铭记初心使命,自觉提高党性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有道德、有底线的人民公仆。面对糖衣炮弹、陷阱诱惑时时保持头脑清醒,从拒绝一杯酒、一顿饭做起,守好廉洁的“大门”,做好基层赛场秩序的维护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27.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