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声音” 谱写基层“好声音”——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宣贯”热潮 营造“比赶超”氛围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纵览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艰难而光辉的岁月,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是一篇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的鸿篇巨制,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

 提高政治站位,学出内心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想之旗领航向,使命担当催奋进。基层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亮出“先锋名片”,让党的二十大“新声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坚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对标对表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围绕苏木中心工作,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

紧扣工作实际,压出担当铁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二字力重千钧,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抓党建基层治理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基本抓手,苏木党委作为实践这一重要战略的最前沿,我们要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统领全苏木各项工作开展的主题主线,把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及牧区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成效转化为密切党干群关系、护航经济项目实施、优化现代畜牧业结构、持续推进民生实事等工作的重要落点,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新路径。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虽然苏木、嘎查(社区)两级围绕组织领导体系、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人才支撑、民生保障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然而纵观苏木发展实际以及群众所想所盼,乡村振兴主体的内生动力、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以及畜牧业发展等尚需持续提升,要进一步带领苏木、嘎查两级干部结合包联网格入户工作,常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群众致富增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牧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民生问题,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在点滴工作中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是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发出的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重要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在聚焦转型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全方位推动苏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原则,秉公用权,管好“亲友团”,净化“朋友圈”,不插手、不干预工程建设等重点敏感领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54.html

(1)
上一篇 2022-11-26
下一篇 2022-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