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璇:还路于民,还路于行

我家住的是路边那种老式的私房,由于没有像公寓小区那样的停车位,我偶尔抱着侥幸心理的把车停在马路边上,也经常被工作认真负责的交警贴罚单。因此我也曾经抱怨过这条路停车实在不方便。

前两天,给孩子买了一辆自行车,打算让9岁的女儿把自行车学会,哪有合适的场地给女儿练车成了难题!突然我想到家门口不是前两年正好改造了非机动车道,留了自行车道了吗?我推出女儿的自行车,和女儿一起站在路边观察着这条马路。门前这条路连接着江夏区和武汉主城区,是南北向的交通主动脉,道路两旁绿色盎然,树木和高楼林立,隔离护栏焕然一新,非机动车道也非常规范,道路上空露出了最美天际线,车辆行驶其上如同穿行在一条绿色长廊。

看着这条美丽的马路,女儿迫不及待的想上车试试了。开始学骑车了,女儿小心翼翼地坐上自行车,我在后面扶,她慢慢地踩动了脚踏板,缓缓地骑行着,可没想到,刚骑行一米多远,就发生事故了——车把一斜,车子一歪,随着“Oh,Mygod!”的一声“惨叫”,女儿连人带车“扑通——”一声摔在地上,我连忙把女儿和车子扶起来,女儿不惧疼痛,坚持继续学骑车,我在心里为女儿的勇敢点赞。紧接着女儿又重新坐上车,车把依然摇摇晃晃,东倒西歪,我一边帮她扶车子,一边教她技巧:“稳住车把,眼睛向前看,不要紧张。”她连忙照做,呵,果然有效。期间,她又不断地摔倒,不断地爬起来,好像有一种信念鼓舞着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一个小时后,女儿已经练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了。一次,在女儿浑然不知的情况下,我轻轻的放了扶着的后座,她自己不知不觉骑了好长时间,直到再次摔倒,我才告诉她,刚才都是她自己在骑。她非常惊讶,然后开心无比又信心满满的笑了。用同样的方法,在我的陪伴下,女儿又沿着门前的自行车道骑了好几圈。“成功了!”我和女儿同时大声欢呼起来。只用了一下午的功夫,女儿基本上可以熟练的在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的骑行了。

通过这次女儿学车,我才改变了对这条路的印象,这条路并不仅仅服务有车人士,更是给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带来了便利,我心里由衷的感叹一句“真是还路于民,还路于行啊!”

(黄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最美见过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62.html

(0)
上一篇 2022-11-26
下一篇 2022-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