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入党誓词,领悟时代问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20年6月5日,我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挺直腰杆庄严宣誓的画面依旧在脑海里滚烫鲜活,随想随自豪、随想随奋发、随想随自省。

在岳阳市市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曹普华向全体干部发出的“十问”,在新形势、新节点、新关头下直戳根底、引人深思、思则警醒。而“十问”第一问就是“入党誓词是否时时记得牢”。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它简明扼要、涵义深刻,对党的性质、根本宗旨理想信念、最终奋斗目标,以及党员必须履行的权力、义务、遵循准则作出了明确的阐述,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实践诠释和用心牢记。

坚定理想信念,做方向上的“明白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这样一个故事:红军过草地的时候,随军伙夫每天起床第一句话,不是问今天有没有米,而是要问向南走还是向北走,这说明在红军队伍里面,即便是一名炊事员,也懂得方向比吃什么更重要。信念不牢,地动山摇。历史证明:苏联解体、苏共垮台、东欧剧变的发生就是理想信念丧失、奋斗方向丢失、“政治灵魂“缺失的下场。我们更要引以为戒,把理想信念刻在心里、融入血脉、当为前进路上的“指南针”,在灵魂深处敲响鼓、在思想深处起共鸣;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伟大思想力量变成自己内心力量,在常学、常悟、常践中融合贯通,在对标中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坚定人民立场,做服务上的“贴心人”。人民至上,这是掷地有声的誓言,更是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行动。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抓落实的落脚点,强化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历史性大考中,中国共产党人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趋势,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成果,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中国同胞,尽己所能服务群众,彰显了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鲜明态度,更成为“人民至上”最前沿的窗口。

练就过硬本领,做行动上的“带头人”。“行”,就是要行之有方、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要自觉加强学习党的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思想武装自己,把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强基铸魂。努力学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打牢立事之基,掌握成事之要;要勤政务实,发扬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在重大问题上保持定力、尽心尽责,努力让惠及百姓利益的工作做稳做实,为官一任就要做到造福一方,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干实绩检验自己的初心使命;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将青春之我融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之我中,以“板凳要做十年冷”的精神,沉下心、埋头苦干,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努力锤炼适应时代的真本领。

牢记入党誓词,不是拿来说的、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实践行动才更有说服力。要是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77.html

(1)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