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酷斗争中成长成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敢于斗争,是顺境之中破除安逸、奋发进取的“苦口良药”,是困境之下勘破迷雾、闯关夺隘的“制胜利器”。年轻干部要把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作为成长发展的必经之路,坚定挺立斗争脊梁,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在严酷斗争中成长成才,自觉把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弘扬在新时代、践行在新征程

练政治三力,强斗争志气。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去的。无论是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还是变局之中的“黑天鹅”“灰犀牛”,都无法阻挡一代代共产党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进的斗争脚步。实践证明,唯有主动迎战才能占据主动,唯有坚决斗争才能赢得发展。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上清醒主动,是增强斗争自觉、确保斗争效果的必要前提。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时刻关注党中央重视什么、强调什么,人民群众反对什么、期盼什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斗争方向、斗争道路、斗争目标、斗争方法、斗争原则,在乱云飞渡中站稳政治立场,在较真碰硬中开创发展新局。

弃骄娇二气,强斗争骨气。骄者,傲慢自大、盲目自信;娇者,意志脆弱、怕风怯雨,二者都是孕育弱者的“温床”、荒废青春的“坟墓”。青春干部身逢盛世,直接肩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重任,必将面临日益繁重的发展任务和越发复杂的风险考验,必须摒弃骄娇二气,增强干事担事骨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要把艰苦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锤炼斗争品质的“大熔炉”,自觉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多当几回“热锅蚂蚁”,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锻造成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守为民一心,强斗争底气。斗争需要勇气,更需要底气,底气足则意志坚、力量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书写一个个以少胜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亿万人民群众支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要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做好向阳生长和向下扎根的“结合文章”,深入基层一线,身入群众中间,聚焦群众所思所急所盼,把斗争实践牢牢建立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基点上,深深扎根于为人民服务的创造性工作中,把好事实事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让敢斗争的底气更足、善斗争的底色更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3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196.html

(1)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