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曲径通“优”处 笑傲“江湖”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与“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革命先烈相较,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生于改革开放,长于民族复兴”,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承载者,更是追寻“中国梦”的实践者。“江湖”可思,年轻干部要秉承闯荡“江湖”的精气神,涵养优良作风、赓续优良传统、交出优异答卷,在“江湖”艰险中练好“气功”,在武林穿梭中仗剑走天涯。

涵养优良作风,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直气”笑傲“基层江湖”。“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党的形象“窗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不仅体现在建党实践中,更体现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共同理想和最高理想的接续奋斗中。战争年代,朱德发出“党就是生命,一切依附于党”的铮铮誓言;时代楷模张富清退役后深藏功与名,毅然决然在最偏远的来凤县为民造福,发挥余热……因为无求无怨无悔,他们在人民心中筑起了精神丰碑,因为忠诚干净担当,他们在浩浩青史书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修养,主动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在基层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持之以恒修身立德,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强大的人格力量赢得人民满意。

赓续优良传统,以“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泥土气”笑傲“武林江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脚沾泥土、敢于胜利的攻坚克难史。五、六十年代,万千有志青年投身到艰苦卓绝的垦荒建设当中,将北大荒变成了鱼米富饶乡;改革开放期间,无数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吹响“冲锋号”,以精准扶贫打赢了气壮山河的脱贫攻坚战。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表里如一的攻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使命担当书写了玉汝于成的时代故事。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振兴一线,投入到攻坚克难、敢于作为的行列之中,多啃“硬骨头”、多接“烫手山芋”,不断在磨砺中将自己锻造成为“钢筋铁骨”。

交出优异答卷,以“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书卷气”笑傲“人才江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在学习中超越自身伴随着我们党百年历史中的每一个重大转折,从延安整风时“改造我们的学习”,到执政之初“必须学会不懂的东西”;从改革开放后“认真建立学习制度”,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党始终以高度思想自觉,踏上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新征程。新时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在学习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革命文化和建设文化,扎实上好“三会一课”,形成正确的世界观、高尚的人民立场和科学的方法论;甘当“小学生”,常进“群众门”,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在“望闻问切”中丰富经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3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