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党员领导干部:看球虽好,可不要“贪杯”“失守”“缺位”

11月20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绿茵场上的较量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当然,在中国也有相当多的球迷关注,这其中也少不了广大的党员干部,他们也会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
但是,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看球也存在着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不能“贪杯”“失守”“缺位”,否则人生的上半场还没踢完,就会被“红牌”罚下场!

保持理性不“贪杯”。一边看球一边喝酒,这是很多球迷都喜欢的看球方式,但是,在看球之后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谨记喝酒不能开车。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干部有酒驾、醉驾行为应区分不同情形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应牢记交通安全,既要文明观赛、快乐看球,又要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切勿心存侥幸。

纪律底线不“失守”。赌博是腐败的温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一旦与赌博交织在一起,就容易使党员干部为了筹集赌资,利用职权贪污受贿、以权谋私,从而导致权力的腐败。1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文章曝光了多名“被赌球毁了”的“80后”“90后”干部。所以,世界杯期间党员干部要当好纪律红线的“守门员”,管住嘴,管住腿,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交际圈、生活圈,不该去的吃请不要去,不该买的票不要买,否则赔上房子、欠下债务、搭上未来、得不偿失 。

为民服务不“缺位”。一些党员干部在一天紧张的工作结束后熬夜看球,导致睡眠不足、体力透支,容易出现精神不振、注意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问题。要认识到目前我们的很多工作还处在爬坡过坎儿期,容不得丝毫懈怠,决不能因为看球而影响了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责任之弦 ,扎扎实实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事。

(张武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轩辕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23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