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当组工“排头兵”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署名文章《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组工干部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职能部门的核心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贡献组工力量。

保持政治坚定,争当旗帜鲜明、竭尽忠诚的典范。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组织部门肩负着推进伟大事业的重要责任,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当作第一要义,紧紧围绕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总原则,以思想铸魂为统领,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方向性、战略性问题。特别是要把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履职尽责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基层“大熔炉”中淬炼党性、提升境界,始终对党赤诚、坦诚、真诚。

消除本领恐慌,争当业务精湛、专业精通的标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当前,新时代组织工作嵌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更深,这就要求我们组工干部要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提高专业素养,围绕组织工作的“矛盾点”“症结点”,突出组工特色,以“组工讲堂”“干部夜校”等学政策、比业务活动为契机,丰富自己知识储备,强化求解思维,发扬钻研精神,大力推进组织工作流程化、标准化、精细化。要践行服务宗旨,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着力化解思想困惑和工作难题,帮助解决群众关切小事和急难愁盼。要坚持下沉奉献在一线、助力发展当先锋、服务群众“零距离”。要顶得住压力、顶得住歪风,敢同不正确的思想、言行作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为组工干部履职的基础和保障。

彰显担当作为,争当坚持原则、清廉自律的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不是“保险箱”,组工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力。“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传家宝。”实践证明,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组工干部必须以过硬作风彰显组织担当、组织作为。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要弘扬公道正派的作风,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秉承清廉自律的作风,充分发扬组工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对标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埋头苦干不浮躁、少说多做不张扬、多讲奉献境界、少讲条件借口,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提升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466.html

(0)
上一篇 2022-11-29
下一篇 2022-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