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有“芯”硬核组工干部

新疆柯坪县委组织部 赵云飞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署名文章《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我们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芯,作为当今信息时代的关键核心技术,是不受制于外部环境因素的核心竞争力。组工干部往往被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但更多是岗位赋予的。避开岗位光环,组工干部是否依然足够硬核,关键核“芯”应该是什么?

应守“芯”。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讲,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忠诚是组工干部立身之本,既彰显在对党忠诚,也彰显在对岗位忠诚、对职责忠诚。对党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岗位忠诚,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发扬“安专迷”精神,乐于扎根、甘于奉献,不讨价还价、挑肥拣瘦,切忌好高骛远,这山看着那山高。对职责忠诚,要紧紧围绕组织部门“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的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严守保密纪律,不容丝毫马虎,交出让组织放心的合格答卷。

应明公“芯”。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核心价值理念,是组工干部职业之魂。习近平总书记讲,选人用人上只要坚持公道正派,其他都会变得简单起来。公道对待干部,要坚持一视同仁,每名干部都是为组织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同志,不论年龄、职务,不讲关系、不看背景、不计恩怨,要同一标尺、平等对待、不偏不倚。公平评价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用实绩说话,听群众口碑,既看日常一贯,也看重大关头,注重看主流、看本质,做到知事识人,为干部精准“画像”。公正使用干部,要坚持事业为上,紧紧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着眼于“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大力选拔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敢于担当的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应修匠“芯”。工匠精神是组工干部成事之要。习近平总书记讲,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这要求组工干部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坚持专注执着、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练就“揽瓷器活”的“金刚钻”。要树立专业意识,把业务精作为基本要求,悟透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实践要求,学深组织工作法规条例和政策业务,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干就干漂亮”,对待工作深入研究、精雕细琢,下足绣花功夫,不求“过得去”,只求“过得硬”,自觉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树立创新意识,在传承组织部门好传统好经验的基础上,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组织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大胆探索新模式、研究新方法,推动组织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应严戒“芯”。组工干部身份敏感,社会关注度高,一言一行往往代表着党和组织部门的形象,加强自我约束是内在要求,心中有戒是组工干部正身之镜。戒傲慢,要懂得“饱满的谷穗总是谦卑低头”,放低身段、态度谦和,保持谦逊谨慎,真诚对待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摆“架子”、不设“障碍”,切忌态度傲慢、盛气凌人。戒浮躁,要正确对待干部进退留转,保持平和心态,甘做嫁衣、甘为人梯,多为事业谋划、多为组织奉献,不搞个人设计,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戒诱惑,要树立正确权力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红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不拿原则做交易,做到慎初慎独慎微,避免成为别有用心之人拉拢腐蚀的“围猎”对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46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9
下一篇 2022-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